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福建省泉州市边检倾心构造两岸“安全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日电(陈德文、陈江)福建省泉州市与台湾省同宗本源。日前,泉州边检站修改完善了对台通航边检管理服务规则,大力拓展服务渠道,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大大便利了两岸人员的直接往来,促进了双方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被往来的台胞称赞为泉台两地一座信得过的“安全门”。

  福建泉州边检站担负着泉州后渚港、晋江围头港、深沪港、东石港,石狮石湖港、
祥芝港、梅林港和南安石井港共8个海港口岸的出入境检查,及晋江机场包机的旅客检查任务。泉州港最近被国家增列为对台直航港后,泉州市用足好政策,先后举办晋江名优特产品赴金门商展活动、泉州天后宫妈祖直航澎湖会香活动,以及开通后渚港至台湾金门、马祖、澎湖和石井港至金门的客货直航,大大推动了泉台两地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及货物的直接往来。

  福建泉州边检站抓住泉台直航契机,制定了《对台通航边检管理服务规则》,成立了集中调度的指挥中心,建立健全了运输管理系统、港区闭路监控和网络报检系统,24小时为出入境船舶、船员提供便利服务,大力地提高了通关速度,缩短船舶滞港时间。同时,在岗位上开展耐心、诚心、热心等“三心”服务,优化勤务机制,把检查科、队推向口岸现场,将服务延伸到一线,提高服务质量。2003年7月份非典疫情结束至今,该站已检查对台直航船舶63艘次,船上作业人员438人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