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对禽流感做最坏打算 动员规模将超SARS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日前表示,禽流感一旦爆发人类之间的传染,将比SARS更严峻,疫苗、克流感药物、感染病床需要扩大规模,因此,台湾“卫生署”目前已规划“最坏的打算”,3日将进行跨部会会议,讨论扩大感染症医疗网,拟定禽流感大流行时全面停止上课、上班的因应措施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指出,台湾每年感染流感的人数约有
1/10,其中三、四千人死亡,如果流感病毒变异,人类没有抗体,例如禽流感H5N1型,人类感染后的死亡率达75%,死亡人数将倍数增加。

  施文仪认为,为预防人流感和动物流感病毒产生基因变异,未来岛内公费流感疫苗的接种对象要扩大至儿童,克流感药物也要扩大采购,感染症医疗网也要扩大规模,必要时设立野战医院,整体而言,对抗流感的动员规模将超过SARS疫情。

  在民众上班上学方面,施文仪指出,一旦流感来袭,光是戴口罩、量体温是不够的,因为流感病人在发烧前就有传染力,所以应订定停止上班上课标准,防范流感病毒随着人群扩散。

  另据报道,由于越南禽流感传出疑似人传人的案例,台湾“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陈菊表示,对被WHO(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疫区的外籍劳工入境,将考虑比照SARS因应措施办理,不过详细情形仍须与“卫生署”研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