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指中美合作从双边向多边发展有助世界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一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一日指出,中美两国不仅在双边领域加强合作,在多边问题上也展开了有效合作。这个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中的新现象,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大华盛顿地区侨学界周日晚上举行春节联欢会,四百多名此间侨界各大社团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国猴年来临。这是华盛顿侨学界各大社团首次联合举办春节联欢活
动。

  杨洁篪在致辞中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重要的发展。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的两次会晤和温家宝总理访美都十分成功,中国新领导人与美国领导人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中美贸易额按中方统计已达到一千二百亿美元,双方在各个层次的互访和交流也不断加强。

  谈到台湾问题,杨洁篪强调,台湾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但绝不容忍“台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打着民主旗号,利用公投推动“台独”。

  杨洁篪特别感谢美国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过去一年为弘扬中华文化,为社区发展、祖国建设,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出席联欢会的美国劳工部副部长莫天成捎来了美国总统布什和劳工部长赵小兰对美国华人的新春问候。他指出,积极稳定的美中关系符合双方的利益,对美国华人是非常重要的。马里兰州议会多数党领袖苏珊·李赞扬华人在社区建设中作出巨大贡献。

  联欢会组织者之一、广东同乡会会长刘平中在致辞中许下三个愿望:一愿祖国和家乡在新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发展壮大;二愿中美关系不断加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三愿华人华侨身体健康、阂家幸福、事业发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