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热门军事图书 > 正文

《张震回忆录》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曹智)《张震回忆录》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上、下两册,64万字,附有33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记述了曾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张震在人民军队68年40多个工作岗位上的经历。

  张震1914年出生于湖南省平江县,1926年投身革命活动,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战争年代曾参与指挥了豫东、济南、淮海、渡江等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
华东军区参谋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4军代军长兼政委,军事学院副院长、院长,武汉军区副司令员,总后勤部副部长、部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防大学校长、校长兼政委等职。他1992年10月任中央军委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张震回忆录》深切缅怀了众多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翔实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对他的耳提面命和良多教诲,深情表达了一名老战士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