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航空公司飞机运能过剩 出租异乡当“外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台湾的航空业界目前面临飞机运能过剩问题,并且出现营运赤字,有的航空公司为维持营运局面将飞机出租到异乡当“外劳”。

  据了解,1998年以后,由于台湾的航空市场景气一路下滑,高成本的喷射客机反而成为航空公司的沉重负担,尤其在岛内企业陆续移往海外,以及遭逢全球经济不景气压力,营运赤字出现时,各航空公司为维持营运局面,首先想到的就是降低机队数量,但时机却很
不利,因为国际市场已经是供过于求。

  台湾媒体报道说,岛内的远东、复兴、华信、立荣等4家航空公司除了卖飞机,还采取“售后租回”的策略。但到目前为止,4家航空公司还在卖飞机。

  此外,因为飞机运能过剩,想卖又乏人问津,干脆就想办法出租。立荣航空和远东航空就因此到异乡当“外劳”,立荣航空有两架客机甚至远赴埃及“打工”,而远东航空客机和空勤组员,不少已经披上澳门航空的外衣。

  据了解,最近几年岛内6家航空公司中的4家飞岛内线业者中,除了复兴航空因为半数营收来自台澳国际航线,近年才没有亏钱,其余业者不仅赔钱,而且赔得很惨。

  而象复兴航空、立荣航空和远东航空的每股净值,现都只剩下5元(新台币,下同)上下,也就是说股东的投资成本已经折半。以岛内线龙头的远东航空为例,在境内线市场状况最好的1997年底上市,挂牌初期出现的最高价59元,现在只剩下7元上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