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二把手访伊 伊拉克三大爆炸迎“贵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5:32 新闻晚报

  尽管吸取了去年10月访问伊拉克时遭一连串炮弹袭击教训的保罗·沃尔福威茨,此次进入伊拉克采取了“密访”方式,但1日发生在伊境内的3起袭击事件却还是给了这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一个不小的“见面礼”。

  当天接连发生的3起爆炸袭击共导致数十人死亡,20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库尔德领导人和1名美军士兵。

  当地时间1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室先后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据美军官员统计,爆炸至少造成56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爆炸发生当天正值穆斯林传统节日宰牲节,数百名当地库尔德政党的高级官员都在发生爆炸的办公室内举行庆祝仪式,因此,两起自杀爆炸袭击导致两个政党内多名高级官员丧生。

  路透社记者在爆炸后的现场看见,发生爆炸房间的残留墙体上到处都是已经凝固的血迹,两间办公室被震碎的窗户玻璃和震裂的家具碎片也随处可见。

  就在埃尔比勒发生爆炸前不久,另一伙不明身份的伊拉克武装对南部沙漠中一处军火库实施抢劫。驻守在军火库附近的驻伊波兰军队说,抢劫行动引发军火库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0名伊拉克人死亡。此外,1日当天,美军和英军部队各有一名士兵死于事故。

  在秘密抵达巴格达之后就惊悉多起爆炸事件发生的保罗·沃尔福威茨并没有因此改变自己的论调。他顺水推舟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强调美军“胜利过而且还在胜利着”。

  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五角大楼的二把手并没有忘记为伊拉克战争辩护。他强调,尽管至今没有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充足证据,但事实证明,伊拉克战争“已经将伊拉克人民从压迫中解放出来”。(新闻晚报/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