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据称瞄准巴尔干 在科索沃建立桥头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的军事情报负责人摩米尔-斯托贾诺维奇上校近日警告称,“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组织的网络已经伸到了巴尔干半岛,而且正在加大恐怖袭击力度。

  斯托贾诺维奇表示:“我们收到了信息显示,‘基地’组织已经在科索沃等地建立了桥头堡,另外在马其顿西部一些城镇也非常活跃。”

  斯托贾诺维奇称,“国际恐怖分子”正在试图在巴尔干半岛加强与“极端分子”的联系,这些极端分子包括科索沃地区的一些穆斯林军事武装。他说“基地”等恐怖组织的目的是为了“在巴尔干半岛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以便与中东地区的伊斯兰国家取得联系”。他补充说,一些国际恐怖组织正在为巴尔干半岛上的极端分子提供资金。(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