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被指在纳布卢斯滥杀无辜 将就平民伤亡作解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在逐渐增大的压力之下,以色列军队将就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进行的为期三周军事行动中一系列平民死亡做出解释。据目击和医疗证据表明,在行动中死亡的19名巴勒斯坦人中至少有2人是被以军处死的。

  以军从去年12月16日发动了对纳布卢斯的军事行动,以追查纳里夫-沙雷赫,以军表示他是从纳布卢斯前往以色列进行自杀炸弹袭击的幕后黑手。1月6日,以军结束了此次大规
模军事行动。行动共造成4名枪手和15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

  目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有一个人权组织正在调查这些伤亡事件,他们希望以色列军队自己也展开内部调查,但以军显得十分勉强。

  以军去年曾射杀了21岁的英国学生汤姆-胡恩多尔,6个月后,在来自胡恩多尔家人的巨大压力下,以军指控其中一名士兵非法对胡恩多尔实施了射杀。

  巴勒斯坦人权监控组织负责人巴瑟姆-埃迪表示,他所在的人权监控组织的律师将写给了以色列军事总检察长要求他出面调查以军的滥杀无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