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官员去年5月已知伊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英国《观察家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去年五月初就已得出结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家报纸从了解内情的美国情报部门、政府部门官员和武器核查人员处获悉,在巴格达被攻占三个星期后,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就都已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布什政府和布莱尔政府却一直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军占领巴格达后,美军调查人员对被怀疑的场所进行了搜查,讯问了伊拉克前官员和科学家。调查人员迅速得出结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设施。

  《观察家报》近日采访了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个熟悉情况的高级官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业情报官员说:“去年5月初就有足够的证据让我们反问自己:我们究竟错在哪里?我们在5月就作出了判断,情报部门一定做出了非常错误的判断,我们的信心从根本上发生了动摇。”他认为,发生情况错误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及其盟国的情报机构长期以来压制不同的观点和情报。

  这位官员的说法得到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戴维·阿尔布莱特的证实。他上周说:“确实在去年5月我们就知道,在伊拉克不可能找到大量的生化武器。只有公众不了解事实的真相。”

  这是布什宣布对美国情报部门展开调查后最新曝光的事件。这一证据表明,英国政府在去年9月凯利被曝光前已经了解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真相。这说明英国政府的一些官员一直在为错误的结论辩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