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19岁预备警官春节救人牺牲 公安部发去唁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今年春节期间,重庆警官职业学院19岁的预备警官孙斌,为抢救落水者在而牺牲。1月30日,重庆市政府正式批准他为革命烈士。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昨天为他举行隆重追悼会。公安部亦专门发去唁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公安部的唁电称,孙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预备警官的优秀品质,对他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

  今年1月27日22时56分,刚参加完春节安保巡逻下班路过重庆市朝天门沙嘴码头的孙斌,听到有人跳江的呼救声,飞快朝江边跑去。

  目击者介绍说,孙斌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脱掉上身的警服,连鞋、裤都来不及脱,就一头扎入江水中救人。孙斌在离岸边数十米的水中辗转游了5分多钟,未见落水者的踪影。后来,孙终于摸到了正在江中浮沉的落水者,此人已陷入半昏迷状态,孙奋力将落水者往岸边推,两名群众从浅水处迎了上来,抓住了落水者的双臂,可等大家上岸后,却发现救人的孙斌已经消失在江水中。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由值班副局长王云生等坐镇现场指挥,当即调集了4艘巡逻艇,派出40多名干警参与搜救。28日,水警总队、沿江各分局共派出500多名干警在两江沿岸40公里范围展开了大规模搜救工作,中山打捞公司也派出了两艘打捞船,在孙斌出事水域进行探测和搜救。28日17时,中山打捞公司潜水员在救人水域附近江中发现了孙斌遗体;19时,孙斌遗体被打捞上岸。

  据悉,孙斌是重庆市警官职业学院2003级8区队的学员,穿上警服刚一个月。(记者田文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