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战:走两岸和解之途当选后绝不走扁路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2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日讯据香港中通社台北一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三十一日强调,连宋若能当选,两岸关系绝对会一步步改善,并终将走向和解之途。届时台湾就有更多的资源投入改革与建设,在两岸和解的前提下,台湾的兵役也就可以改为募兵制。

  连战说,两岸政策尤其绝不能像陈水扁提出的路线,叫大家要“学习战争”、要“推动圣战”,像这样以意识形态、以族群地域观念制造对立与敌对的作法,绝非台湾人民的
选择与大家应走的道路。

  连战对上千名参加中和地区连宋后援会的选民指出,在过去四年,民进党当局造成了台湾经济的衰退外,更制造了社会的对立。连宋的梦想是希望大家重新走向和解之途,特别是族群间彼此应该和解,因为这是台湾当前最沉重的负担。社会一定要团结一致,反对任何撕裂、分裂台湾,使台湾人民对立的政权。

  连战表示,虽然目前两岸对于政治的议题看法不同,但只要持之以恒,两岸关系必能逐渐和缓。连宋已提出两岸和平的五阶段路线图,从主张飞弹冻结及拆除,到推动海空运直航,主张两岸共同参与各种国际活动,到希望两岸签订类似自由贸易协议的机制,从消除两岸敌意到希望两岸能签订和平协议,连战说,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和解的基础之上。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