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勇气”号火星车已恢复健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1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宇航局2月1日宣布,勇气号火星车已经于当天“恢复健康”。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研究室主任马克·阿德勒说:“勇气号火星车现正在正常行进中,明天我们还要对它做一些预防性维修。”

  1月21日,勇气号火星车“瘫痪”在火星表面,科学家发现是火星车上的电脑存储器出了问题,在其从地球飞往火星的半年多时间内,存储器内积聚了大量的数据文件,超过了存储器的负荷。为使勇气号火星车能够进行正常的探险活动,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删除了其闪存(flash存储器)的数千份文件。经过此番整理,勇气号火星车的电脑保持了稳定状态,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性,美国宇航局将在2日对其闪存进行重新格式化。

  美国宇航局同时宣称,人类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两个火星车同时行使在火星表面上。(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