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欲在巴尔干地区建立“宗教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日电塞尔维亚和黑山军事情报局长莫米尔·斯托贾诺维奇1日对媒体说,“基地”组织和其它恐怖组织已经渗透到巴尔干半岛,并加紧在这一地区活动。

  斯托贾诺维奇在接受新南斯拉夫通讯社采访时说,现有的情报表明,“基地”组织在科索沃以及阿尔巴尼亚北部城镇巴依拉姆·楚里、克鲁马和特罗波亚等地设有据点,并在马其顿西部城镇泰托沃、基切沃和戈斯蒂瓦尔频繁活动。

  斯托贾诺维奇说,国际恐怖分子企图在巴尔干半岛设立据点,并加强与当地“极端和恐怖分子”的联系,目的是在巴尔干半岛建立一个与中东伊斯兰国家有关联的“宗教国家”。

  他说,国际恐怖组织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一些极端组织,正在为巴尔干半岛的极端分子提供各种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