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开始实施“萨姆尤科塔”电子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23日报道,1月19日,印度陆军参谋长正式接受了“萨姆尤科塔”电子战计划的第一块电子模板,至此,印度陆军的“萨姆尤科塔”(Samyukta)最新综合电子战技术终于完成移交,印度陆军开始正式实施这一计划。

  早在1995年,印度政府就已批准了该项预算为1.25亿美元的电子战研究项目,原计划于2000年底之前完成实施。但1998年印度的核试验激怒了美国,白宫决定对印度进行制裁
,这样,印度无法再向美国购买用于电子战干扰系统的高频接收器,致使“萨姆尤科塔”计划一度被迫搁浅。2000年,印度另辟渠道,从南非引进了一批高频率接收器,重新开始了“萨姆尤科塔”计划。

  “萨姆尤科塔”技术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负责开发,硬件设备由印度国家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所使用的电子干扰器使用频率在1.5兆赫~500兆赫之间,涵盖了从高频到中频之间的所有敌方电子频率使用范围。此外,该计划中使用的重要设施--“拉简德拉”相控阵雷达,将由印度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生产。

  “萨姆尤科塔”技术的有效使用寿命将持续到2020年。印度陆军官员称,首批26辆电子战车辆目前已交付印度陆军并投入正式使用,这些电子战车辆装备有印度自行研制的综合监视系统。

  除了“萨姆尤科塔”计划外,印度陆军还准备从海外引进一批电子战干扰系统,开展反情报行动,用于打击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穆斯林极端武装分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