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数万人游行示威 要求阿里斯蒂德总统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日电数万名海地民众1日在首都太子港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

  在海地“民主论坛”联盟的组织下,示威者当天从太子港郊外步行16公里前往市区。一名参加游行的学生说:“阿里斯蒂德已经让我们受够了,游行的目的是要求他尽快下台。”

  阿里斯蒂德1990年当选海地总统,次年因军事政变流亡美国。1994年美国对海地进行军事干涉,阿里斯蒂德重新上台,1996年期满离任。2000年,阿里斯蒂德再度当选总统,但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阿里斯蒂德1月31日宣布废除禁止在太子港游行的警察令。近来,由海地反对派、宗教人士、学生和商人组成的“民主论坛”联盟多次发动示威游行,要求阿里斯蒂德下台,已有50人在冲突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