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武器调查官员质疑“先发制人”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1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前的情报失误,使人对布什总统有关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实施先发制人的政策产生怀疑。

  凯在1日接受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布什总统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制定了先发制人政策。根据这种思想,布什认为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构成了日益严重的
威胁,因此决定入侵伊拉克。

  但他强调:“真实的情报是实施任何先发制人政策的基础,如果你没有可以让美国人民和其它国家信赖的可靠而又准确的情报,就一定不能有先发制人的政策。”

  1月28日,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根据他的判断,包括美国情报部门在内的整个西方情报界,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都犯了错误,这是令他最为担忧的事情。为此,美国应该开始对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面临今天的处境进行“剖析”,以便在今后面对类似问题时能拥有“最好的情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