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阿利耶夫说在阿部署美国军事基地问题未提上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1日晚在俄罗斯电视台《一周新闻》节目中回答问题时说,在阿部署北约和美国军事基地问题并未提上日程。

  阿利耶夫说,这个问题时不时地就被拿出来渲染一番,尽管根本没有进行这种谈判。他说,在这个问题上,阿本国的利益应当放在第一位。当阿的利益与邻国或大国的利益一致时,就会出现合作。最主要的是,当阿的利益与邻国或大国的利益不一致时,阿不要陷入
它不想陷入的境地。

  阿要合作,而不要竞争。关于俄罗斯与阿塞拜疆关系,阿利耶夫说,俄阿两国之间存在很好的理解、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文化合作。在对待俄语和俄文化方面,阿可以成为前苏联各共和国的榜样。即使俄阿两国之间出现矛盾时,阿也没有关闭一所俄语学校。今天阿发行的俄文报刊数量比前苏联时期还要多。所有这些都是俄阿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基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