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检察机关首次查出卢武铉总统非法竞选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大检察厅中央搜查部2月1日表示,经过调查后证实,卢武铉总统的亲信安熙正曾于2002年3月从“大宇建设”公司收取了5000万韩元的总统候选人竞选资金。检察机关认为该笔款项属于未经过收据处理的非法资金,因此正计划提起公诉,目前安熙正已被拘留。

  这是韩国司法机关首次查出与卢武铉竞选资金有关的具体案件,所以预计会在政界
掀起一场风波。

  2003年7月,卢武铉曾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曾就竞选资金问题表态说:“对于竞选资金,由于没有制度,所以很难说清楚。”他同时表示,竞选结束后,没有人认为相关资料有保存价值,因此全部都废弃了。

  汉城地方检察院在调查“大宇建设”公司不正之风事件中,发现安熙正除涉及5000万韩元的总统候选人竞选资金外,还曾以总统选举资金的名义分别于2002年10月和12月从“大宇建设”非法收取了1亿韩元和2500万韩元,三次收取的总金额共计1.75亿韩元。检察机关认为上述款项属于未申报的非法资金。

  韩国检察机关指控安熙正于2003年3月和8月分别从釜山地区的“半岛建设”等两家企业各收取2亿韩元,决定于今年2月2日对他提出起诉。检察机关还表示,安熙正收受的上述4亿韩元就是去年年底公布的在“昌信纤维”总裁姜锦远侄子的账户中所发现的“来历不明的6亿韩元”中的一部分。

  此外检察机关还透露,他们已查出崔导术自2003年3月担任青瓦台总统府总务秘书官起,涉嫌从多家企业收受了总计4700万韩元的资金。检察机关正计划把案件移交给负责调查总统亲信不正之风的特检组。崔导术已于2003年10月被刑事拘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