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发生在伊拉克北部的2起自杀袭击已造成56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美联社伊拉克爱尔比尔报道,星期天,两名自杀袭击者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政党办公室同时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了至少56人丧生,235人受伤。这是伊拉克六个月来最严重的一起自杀爆炸事件。

  袭击发生在库尔德政党的总部,造成了亲美库尔德领导人的大量死伤。两名自杀袭击者穿着库尔德牧师的服装,分别潜入了库尔德民主党和库尔德爱国联盟的党部。当时党部
内有数百名库尔德人为庆祝穆斯林节日在党部内聚会。两党的高级领导人都出席了聚会,但两党的主席均不在现场。

  警卫人员说,根据穆斯林的节日礼节,他们没有对来宾进行搜身。伊拉克近几个月来发生了多起驾车自杀袭击事件,但自杀者把炸弹绑在身上还是第一次。

  美军司令部称,巴格达北部的一个美军后勤基地星期天遭到了火箭弹袭击,造成美军1死12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在哈迪萨镇,一辆美军吉普车被地雷炸翻,造成美军士兵1死2伤。

  美军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的死亡人数已达524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