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前总裁对赫顿报告不满 考虑通过司法程序重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泰晤士报》2月2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前总裁格雷格·戴克本周将雇用律师,就能否对赫顿调查报告提起司法诉讼进行研究。

  戴克表示,如果律师们认为可以对报告内容提出质疑,那就可以为通过司法程序重新审查赫顿报告铺平道路。戴克希望律师能认定赫顿在报告中对记者应该报道内容作出解释在法律上是错误的。

  据悉,同样因赫顿报告而被迫离职的BBC前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将为戴克所进行的法律方面调查提供经济上的支持。

  戴克对赫顿报告偏袒英国政府,并导致他离职感到愤怒。他认为赫顿勋爵的报告“不可靠也不公平”,赫顿根本不理解民权法中的自由原则。

  负责调查英国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大法官赫顿1月28日公布了调查结果,报告为首相布莱尔与赫顿之死无关,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提出严厉批评。为此,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总裁戴克,以及引发凯利案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相继辞职。

  戴克在1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谈话,指责唐宁街因伊拉克战争报道而“系统地欺凌”英国广播公司(BBC),批评赫顿报告完全未考虑政府向英国广播公司施加的压力,还公开了他在伊战期间回复首相布莱尔的一封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