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驻德国大使应邀向德联邦议员介绍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9日,应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邀请,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在德国联邦议院向30名联邦议员介绍台湾问题。

  马大使从历史和国际法等角度介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详细阐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强调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尽最大努力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马大使还结合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的交往情况,
揭露台湾当局罔顾民意,假借民主搞所谓“公投”,其真实目的是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对这种分裂活动,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国际局势的和平与稳定。只有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才能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马大使对德国政府和议会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并说,德国在历史上也曾经是一个分裂的国家,因此,我相信德国人民更能理解中国人民渴望统一的迫切愿望。作为有着相同经历的国家,中国曾坚定地支持德国的统一。我们希望德国政府和德国联邦议会在事关中国统一大业的问题上,继续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公开反对台湾当局搞任何形式的“台独”、“台独公投”和一切借“公投”蓄意破坏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径。

  报告之后,马大使还回答了一些议员关于两岸经贸关系、“三通”等问题。不少议员表示,马大使的报告加深了他们对台湾问题以及中国政府有关政策的了解,中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符合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德中议员小组主席诺伊曼表示,德国联邦议院所有政党都遵循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台湾问题和平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