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台商表示台当局释放利好消息是迟来“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台湾“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大陆台商联谊会结束后,不少台商会长认为,这次台当局方面释放的是一些迟来的“善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会的苏州台商协会会长王勋辉指出,即使联谊会上台当局“官方”的一些言论老调重弹,但包括陈水扁有关“小三通”、健保、教育补助与空运便捷化等“四个扩大”,都充分反映了台当局对大陆台商迟来的“善意”。

  据了解,这些“善意”其中有关台商公司回台上市、上柜的议题距离台商认知理想仍有不小差距。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认为,台“财长”林全的宣示,与大陆台商普遍的看法仍有差距;尤其是集资后的用途,双方认知有待沟通协商。他说,如果对上市集资后的使用限制过严,肯定会降低优良台资企业返台上市的意愿。

  此外,在会上不少人在言谈中表示,台当局对于向台商会长与代表释放的利多,似乎仍充满了不少不确实性,尤其是一些早就应该执行的政策,却仍停留在所谓的建议的阶段,让不少台商有“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