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事分析家称普京连任后外交政策将趋于强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09:48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奥列格.库拉科夫上校认为,普京连任后,俄罗斯将采取更加强硬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在中亚及其附近地区;而美国则会相对安静,至少这种局面会持续到美国11月份的总统大选以后。

  报道指出,以国际反恐战争为由,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尽自己的最大所能争夺在东欧地区的势力范围。2000年开始,美国开始强力挺进中亚抢滩,首先是乌兹别克斯坦,接着是
吉尔吉斯坦。俄罗斯一直在问华盛顿什么时候从这些国家撤军,但美国以阿富汗局势尚不稳定为由拒不作答,而且已有消息称美国正考虑在中亚其它国家建立军事基地。

  普京3月份获得连任几乎已成定局,没有人怀疑他连任后会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扩大俄罗斯在中亚的影响。国内经济相对稳定,执政党大选获胜使俄罗斯领导人有精力来与美国逐鹿中亚。

  库拉科夫上校表示,未来牵动国际社会的大事将主要发生在中亚、伊朗、阿富汗和中东,所以俄罗斯和美国都必须做出政策调整,想方设法在中亚占据主动。美国11月份总统大选结束前,美对俄立场不会有大的变化;但是3月份普京连任后,俄罗斯的政策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普京将彻底走出前总统叶利钦和前克里姆林宫高官的影子,所有的政策将更富普京特色。(华)A01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