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医大大坪医院专家教授赴西藏边防研究卫勤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2: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远桥、徐殿国报道: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及野战外科研究所专家教授赴西藏边防,与驻高原部队一起经过两个多月艰苦试验,确定了一批高原战伤特点和救治研究的科研课题,并制定了联合攻关的计划。这是该院新年度创新高原军事医学研究机制推出的又一举措。为攻克高原卫勤保障难题,这个医院近年来先后组织200余名专家教授分赴雪域高原,参与部队军事演练,在演兵场上选定科研课题。从西藏高原到天山南北,他们先后确定科研课题30余项。依据高原卫勤保障新课题,他们组织专家教授联合攻关,多次模拟实战进行高
原战伤救治演练,探讨和建立了模块化救治组织,使我军高原战伤救治逐步规范化和标准化。

  这个医院还从创新科研机制入手,与高原基层部队密切合作,建立了从课题选定、合作攻关到成果推广的运行机制。着眼于课题来自部队、成果落户军营,他们与有关部队签订了高原病调查、高原战伤特点研究等合作课题协议,合作完成的一批成果已在部队推广。他们研制的便携式输血输液器、手提式透视机等医疗器械,为高原官兵诊断、救治提供了方便。为取得高原战伤特殊课题的突破,该院与西藏军区总医院协商,建立了高原战创伤联合实验室,针对高原条件下的战伤研究难点联合开展攻关,目前已取得一批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