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朝觐大臣称至少244名麦加朝觐者被踩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2月1日电沙特阿拉伯朝觐大臣伊亚德·本·阿明·迈达尼1日说,前来沙特麦加朝圣的朝觐者当天在麦加附近的米纳参加一个宗教活动时发生拥挤,至少有244名朝觐者在拥挤的人群中被踩死,另有200多人受伤。

  伊亚德·迈达尼说,拥挤情况大约持续了27分钟,死者大部分是来自沙特国内的朝觐者。沙特内政部一名官员说,安全部队和医疗小组已经赶赴现场,防止出现更多伤亡。

  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今年从1月29日开始。今年前来参加朝圣的大约有200万人。据统计,去年有14人在麦加朝圣时被踩死,2001年因此死亡的人数为35人。前几年也曾出现过上百人被拥挤践踏致死的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