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广播公司前总经理批评政府“系统地欺凌”BBC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因赫顿报告辞职的英国广播公司前总经理戴克在1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谈话,指责唐宁街因伊拉克战争报道而“系统地欺凌”英国广播公司(BBC),批评赫顿报告完全未考虑政府向英国广播公司施加的压力,还公开了他在伊战期间回复首相布莱尔的一封信。

  戴克此信写于去年3月21日,即伊战第二天,是对布莱尔批评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缺
乏平衡”信件的回复。戴克在信中阐述了英国广播公司为确保恰如其分地报道伊战所作的努力,同时表示,布莱尔因那些特别报道不符合他的观点“便质疑英国广播公司所有广播、电视和网络新闻产品,是不公平的”。

  戴克还说,凯利案发生后不久辞职的前唐宁街公关主管坎贝尔曾多次否认一些报道的真实性,而这些报道后来却往往被证明确有其事。戴克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那经常是意味着唐宁街新闻办公室不愿意报道这些事”。

  1月31日,几千名英国广播公司职员集资并签名,在英国大报中发行量最大的《每日电讯报》上作了一整版广告,支持戴克在担任英国广播公司总经理期间所坚持的新闻报道原则。31日傍晚,200多名不满赫顿报告结论的抗议者还在唐宁街首相府外焚烧了赫顿报告,要求就英国政府对伊动武证据展开公开调查。

  1月28日公布的赫顿报告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提出严厉批评。为此,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和总经理戴克,以及引发凯利案的英国广播公司防务记者吉利根相继辞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