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多数英国人希望公开调查政府对伊拉克动武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0:5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1日出版的英国《星期日邮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的两份民意调查结果均表明,多数英国人希望就英国政府对伊拉克动武的证据问题进行独立的公开调查。

  两份民调结果显示,分别有61%和54%的受访者主张就伊战前英国政府关于萨达姆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进行调查。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领袖霍华德在1日出版的《星期日电讯报》上也表示,他准备本周向议会下院提交动议,要求就政府对伊动武情报进行独立调查,查明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否出了什么差错。霍华德说:“首相(布莱尔)显然拒绝面对事实,因而发现自己正日益孤立。”

  1月31日傍晚,约200多名抗议者在唐宁街首相府外焚烧了赫顿法官就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之死发表的调查报告,要求就英国政府对伊动武证据展开公开调查。

  去年5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报道说,英政府为争取公众支持对伊拉克动武,蓄意在2002年9月发表的伊武器情报报告中“添油加醋”,增加了萨达姆能够在45分钟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内容。提供这一消息的人是曾长期参与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的英国防部专家凯利。凯利在名字被公开后不久割腕自杀。

  赫顿在1月28日公布的关于凯利死因的调查报告中,指责吉利根这一报道“没有事实根据”,并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提出严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