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沃尔福威茨突访伊拉克 此行据称与美军遇袭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2月1日飞抵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事先未曾宣布的访问。

  据报道,沃尔福威茨此次对伊拉克的突访可能与最近一段时间来驻伊美军连遭袭击、损失惨重有关。

  这是自从去年五月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他对伊拉克进行的第三次访问。

  上一次他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他下榻的酒店遭到火箭筒的袭击,当时他本人没有受伤。

  沃尔福威茨是从德国来到伊拉克的。在德国时,他对美国军人说,建设一个自由和民主的伊拉克将是反恐战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在谈到有关所指称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否准确时,沃尔福威茨说,必须根据已有的情报进行决策,而非根据后来发现的情报进行决策。

  在沃尔福威茨抵达伊拉克的大致同一时间,伊拉克爆发了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8人死亡。

  报道称,访问期间,沃尔福威茨将视察驻伊美军的换防过程。他在抵达巴格达时说,他此次访问的目的之一是实地了解伊拉克目前的局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