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战俘获释 出狱后称“圣战将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数百名塔利班战俘被从阿富汗北部的监狱中释放,然而,他们似乎并没有悔改之意,他们表示,要将针对美国领导下的联军的“圣战”进行到底。

  关押这些战俘的监狱位于阿富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边境地区,按照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大赦令,大约400名塔利班战俘获得释放,但是监狱官员透露,这些囚犯表示要将对西
方的憎恨继续下去。

  一名刚刚获释的55岁的前塔利班指挥官卡尔·莫罕默德称:“我们要为真主安拉而战,是伟大的安拉号召我们要与异教徒血战到底,不管他们是美国人、俄罗斯人还是英国人。”

  卡尔扎伊是在上个月宣布特赦令的,他的这一做法被看作是向前塔利班运动中的温和派做出的让步,以赢得他们的支持来防止极端派卷土重来。但是西方外交家警告说,他的这一做法是玩火自焚。(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