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基地”计划利用生化制剂袭击飞美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政府官员的话称,有情报表明“基地”组织可能试图利用带上飞机的生化制剂向美国发动恐怖袭击,这才导致英法几家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几个飞往美国的航班。

  三名美国情报官员向《华盛顿邮报》描述称,“基地”组织成员可能制造的威胁包括:在飞机上释放天花或炭疽等生物制剂,希望机上人员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这些疾病传
播给美国本土的人们。

  这些美国官员还表示,恐怖袭击分子还打算利用向飞机机组成员及乘客释放化学制剂的方法使机上人员失去反抗能力,从而劫持客机,然后再发动恐怖袭击。恐怖分子还考虑在行李中偷偷装入放射装置,以达到危害美国利益的目的。

  《华盛顿邮报》指出,恐怖分子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恐怖袭击的情报有些模糊不清。

  2月1日当天,因为安全方面的原因,大陆航空公司取消了从英国格拉斯哥飞往美国尼沃克的航班;英国航空公司则宣布取消2月1日和2日两天内所有从伦敦飞往华盛顿的航班,同时取消从华盛顿飞返伦敦的航班,英航还取消了2月1日从伦敦飞往迈阿密的一个航班。

  早在上月初,伦敦至华盛顿的航班因安全原因曾多次被取消。法国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了两天内所有从巴黎飞往华盛顿的航班,以防范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一名美国官员1月31日表示,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现在要用来搞恐怖袭击的航班可能有五六个,它们都是从欧洲飞往美国境内的航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