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在德国准备启动新一轮交换犯人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黎巴嫩真主党开始和德国政府商谈新的在押战俘释放行动。

  28日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与负责斡旋的德国情报机构商定组成了两个委员会,计划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第二轮谈判的准备工作。

  第一个委员会将负责调查以色列空军飞行员罗恩·阿拉德(Ron Arad)上校的下落,第二个委员会负责调查失踪的伊朗外交官以及黎巴嫩人的下落。

  周五(1月30日),黎巴嫩真主党向德国方面提交了一份有关250名黎巴嫩人的名单,这批黎巴嫩人是在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南部后失踪的。根据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达成的交换协议,1月28日以色列已经释放了第一批阿拉伯犯人,在为此举行的庆祝仪式上,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表示,以色列方面目前仍扣留着当年以方占据黎南部地区时所杀害的数十名黎巴嫩人的遗体。

  第一轮交换完成后,以色列方面表示愿意释放黎巴嫩人萨米尔·昆塔,以换得1984年失踪的飞行员罗恩·阿拉德(Ron Arad)上校的自由。1980年,萨米尔·昆塔在一个部海滨胜地杀害一名以色列科学家及其4岁的女儿和一名警察,被以色列法庭判处监禁542年。

  同时,纳斯鲁拉希望以色列释放4名伊朗外交官,他认为1982年黎巴嫩基督教民兵抓获这4名外交官后,把他们交给了以色列人。他还希望以方归还另外两名黎巴嫩人,其中一名已经入了以色列国藉,另一名以方称并没有在他们手中。

  以色列方面希望找回1982年入侵黎巴嫩时被打死的5名士兵的尸体。(天石/阿may)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