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与以色列继续商讨交换战俘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3:0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31日电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31日分别证实,双方正在进行接触,以期在今后的几个月里再次交换战俘。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31日说,以色列还扣押着数十具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的遗体,其中包括真主党成员的遗体。他说,鉴于以色列拒绝透露失踪的250名黎巴

  嫩人的下落,他已向作为调停者的德国递交了1982年以色列占领黎巴嫩南部以来失踪的250人的名单。

  目前,黎巴嫩还希望以色列释放1982年被关押的4名伊朗外交官和2名黎巴嫩人,而以色列则希望黎巴嫩方面提供1986年在黎南部驾机飞行时失踪的以军飞行员阿拉德的下落,并交还在黎巴嫩丧生的5名以军士兵的遗体。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办公室31日发表声明说,沙龙当天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就有关与黎巴嫩真主党交换人员事宜交换了意见。沙龙感谢德国政府为29日以黎交换人员提供的支持,并就寻求以色列飞行员阿拉德下落的问题与德方达成一致。

  根据协议,如果真主党提供以军飞行员阿拉德的下落,以色列将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坎塔尔。坎塔尔于1979年被捕,他被以色列法院判处542年监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