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宗教领袖呼吁全世界穆斯林放弃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最高宗教领袖阿卜杜拉·阿齐兹·阿尔-谢赫1月31日发表措辞强烈的讲话,公开呼吁全世界穆斯林放弃恐怖主义行动,并称那些声称自己是圣战者的人其实是对宗教信仰的侮辱。

  据报道,阿尔-谢赫此次讲话正值一年一度麦加朝圣的高峰时期,因此格外引人注意。他告诉200万朝圣者,恐怖分子给了他们的敌人指责穆斯林国家的借口,他质问道:“让
穆斯林流血的行为是圣战吗?让那些在穆斯林土地上避难的非穆斯林流血是圣战吗?破坏穆斯林土地的行为难道也是圣战吗?”据悉,去年在沙特、土耳其、伊拉克发生的自杀袭击中,很多遇难者都是无辜的穆斯林。

  作为伊斯兰教发源地沙特的最高级别的宗教人士,阿尔-谢赫在阿拉伯世界受到广泛的敬重。他的这次讲话还通过电视转播传递到了海湾地区的其他阿拉伯国家。

  谈到那些杀害穆斯林同胞的恐怖分子,阿尔-谢赫引用了先知穆罕默德最后的训诫:“每一个穆斯林都是彼此的兄弟,应该避免相互战争。”他明确指出:“伊斯兰教禁止一切形式的不公平、无故杀戮、背信弃义的行为……如劫持飞机、轮船和其他运输工具等。”

  他还批评了国际社会攻击伊斯兰教瓦哈比教义的做法。他指出,沙特基于这种宗教教义之上并且将继续坚持这一点。(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