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进行生物战评估系统(BCAS)先期技术演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9: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12月1日报道]从2004财年开始到2009财年,美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将进行生物战评估系统(BCAS)的先期技术演示,演示中将演示一种重量只有70千克的微型无人机(UAV)。

  这种无人机可携带多种载荷。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设施进行反扩散打击后,该机的机载传感器可以侦测和跟踪由此产生的化学、生物气体战剂放射性颗粒。

  BCAS打算在2006财年第二季度演示远程点目标样品采集传感器系统,2007财年第四季度演示远程点状目标收集、侦测和鉴定系统。一次近乎实时的样品采集、侦测、跟踪、鉴定和辨别演示是上述努力的"顶峰"。这个系统将能够实时地提供图像和信号情报。

  一次性或可回收的微型UAV,将可以用一个有人或无人的空中平台、面(海上或地面)平台或者是水下平台发射。预期的最大WMD传感器载荷重为13.6千克(初始时),它还可以携带图像、目标分配以及导航和通信设备,这些设备共重9千克。这种UAV可飞行100千米,可在100英尺(30米)到20000英尺(6000米)的高度飞行。

  DTRA希望在2004年4月得到BCAS的演示授权,6月开始工作。预计,在2008财年和2009财年,就可提供可用于作战的设备,并转入一个正式的采办计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