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将归还伊拉克战前5亿美元存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31日电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穆瓦法克·鲁巴伊31日在此间说,黎巴嫩已同伊拉克达成协议,同意交还战争爆发前伊拉克在黎巴嫩银行中的5亿美元存款。

  鲁巴伊当天与黎巴嫩领导人举行会谈后透露说:“我们讨论了伊拉克在黎巴嫩银行的存款问题。”他指出,伊拉克将派遣包括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主管人员在内的代表团接收
这笔存款,但没有说明确切日期。

  鲁巴伊同时表示,黎巴嫩将和伊拉克就如何处理1月在贝鲁特机场截获的数百万伊拉克第纳尔达成协议。他说,伊拉克希望黎巴嫩能将这笔资金一同归还。

  2003年5月,黎巴嫩冻结了伊拉克在黎银行中的所有存款,并表示只有伊拉克建立了合法政府后才会归还。美国财政部官员认为,这笔存款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亲信在战争之前迅速转移的部分资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