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中央银行已给三家外银行发放经营许可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伊拉克中央银行星期六(1月31日)说,已经给科威特国民银行、英国的标准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三家外资银行发放了在伊拉克境内的经营许可证。

  路透社报道说,伊拉克中央银行行长锡南·沙比比的助手表示,这些银行可以从三月中旬开始运营,不久还将宣布给另外三家银行经营许可。

  这是外国银行几十年来首次进入伊拉克。

  由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当局去年宣布的经济改革方案中包括:外国投资者可以全资购买伊拉克除石油之外的任何企业,外国银行允许收购伊拉克当地金融机构,其中包括6家银行“优先”进入伊拉克,并在5年内允许全资拥有当地银行。中央银行将完全独立。

  伊拉克中央银行邀请国际间银行为这6个5年期执照投标。每个投标银行必须承诺在伊拉克投入至少2500万美元的资金。

  标准渣打银行一直在发展中东的业务,近年在约旦和黎巴嫩开设了分行,侧重零售业务。而世界市场价值第二的汇丰银行已经在中东12个国家拥有业务。

  科威特的国民银行是海湾地区最大的银行之一,科威特希望成为外国公司参加伊拉克重建的基地,但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存在担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