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复馆小组本月重返巴格达 争取尽早恢复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中国恢复驻伊拉克使馆的时间已经初步确定。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复馆小组有望在2月中旬重返巴格达,着手恢复中国驻伊使馆。

  中国复馆小组由商务处在内的7人组成,由中国前驻伊大使孙必干率领,目前这支小组正在约旦待命。去年7月,由孙大使率领的一行四人穿越从安曼到巴格达的千里“死亡之路”进入伊拉克,实地查看馆舍被毁情况,并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接触。整个考
察过程将近一个月。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复馆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复馆小组将于2月中旬重返巴格达,着手恢复关闭将近一年的中国驻伊使馆。由于目前伊拉克局势依然很危险,各国驻伊使团、国际机构迫于形势纷纷采取了配备防弹车、警卫等安全措施。据透露,中国复馆小组中已初步确定有武装警察随行。目前,复馆小组的安全装备已经准备完毕。复馆小组抵达后将马上组织着手修复馆舍,与各方接触,争取尽早恢复中国驻伊使馆。

  据报道,中国使馆馆舍已被洗劫一空,还有一些无家可归的穷人目前住在使馆里。因为馆舍已不具备工作和生活的条件,复馆小组抵达巴格达后不得不另寻他处栖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