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2月中旬举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核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46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计划于今年3月大选前举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核演习,以展示该国军事力量的复苏。俄总统普京将亲自视察此次演习。

  据称,此次演习定于2月中旬举行,演习方式与1982年前苏联进行的名为7小时核战的著名演习相似,将模拟大规模核战争爆发时的情况,内容包括试射导弹和部署大量战斗机参战等。

  届时,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将在北大西洋试射巡航导弹。分析人士认为,该演习是在模拟对美国实施核攻击。与此同时,其他轰炸机群将在俄罗斯的北极圈地区飞行并在靠近里海的南部范围内试射导弹。

  俄军方还计划在俄境内不同地区进行几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其中一枚导弹将从位于巴伦支海上的一艘俄罗斯核潜艇上发射。此外,军方还将在俄罗斯北部和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基地发射军事卫星。俄罗斯的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也将参与这次演习。(华)A01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