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掀起凯利风波BBC记者辞职 布莱尔虽赢犹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30 北京青年报

  掀起凯利风波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安德鲁·吉利根1月30日从BBC辞职,成为自赫顿法官公布凯利自杀事件调查报告后BBC第三名“牺牲者”。

  吉利根在声明中说,他辞职出于自己的意愿,并且为自己去年5月的报道错误道歉。“我接受该组织(BBC)遭遇的这场危机中应该承担的部分责任,但更大一部分责任由赫顿勋爵的不公正裁决造成。”吉利根在声明中说。

  赫顿报告公布后,英国媒体普遍觉得这份向布莱尔政府一边倒的报告令人“难以下咽”。凯利自杀调查报告出炉后,英国3家主要报纸3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布莱尔可能仍会因此付出“惨重的政治代价”。

  《卫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莱尔的公众信任率降低2个百分点,不足17%,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民众本周下降6个百分点,跌至47%。《泰晤士报》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布莱尔政府和BBC的信任度都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大抵相当;《每日电讯报》的民调结果表明,52%的受访者认为,布莱尔的行为不妥。(北京青年报/史先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