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表示如果美国入侵古巴他将誓死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3:1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31日讯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昨天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入侵古巴以推翻古巴政府,他将手持武器战斗到死。卡斯特罗是在反对美洲自由贸易区第三次西半球会见闭幕式的演说中发表上述讲话的。

  年已77岁的卡斯特罗说,“死亡的方式对我无关紧要,但如果侵略我们,我肯定将战斗到死”。在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多次策划暗杀卡斯特罗。卡斯
特罗在讲话中要求美国布什政府向世界说明它暗杀外国领导人的政策。

  在迈阿密,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认为,卡斯特罗的声明是荒谬的。美国国务院负责拉美事务的高级外交官诺列加正在协调一个美国的委员会在卡斯特罗后的“工作”。几周以前,美国官员指控古巴与委内瑞拉政府结盟使拉丁美洲的民主不稳定。

  卡斯特罗说,委内瑞拉的土地对进行革命的变革是非常肥沃的,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在继续走自己的路,而不是像那里的反对派所说的采用古巴的社会主义模式。去年美国政府建立了一个委员会策划在卡斯特罗之后古巴向民主的过渡,遭到古巴的严厉谴责。一年来,卡斯特罗和其他古巴政府的成员多次表示,一次美国对古巴的入侵绝不会成功。最近一些共和党人甚至要求必要的话用武力推翻古巴政府。

  卡斯特罗在长达5个半小时的演说中表示,“我们不愿意发生冲突,但是我们在原则上寸步不让”。古巴已经准备好抵抗一次入侵,古巴有成千上万的军官用当年他在马埃斯特拉山采用过的推翻马蒂斯塔独裁政权的游击战的战术保卫古巴。卡斯特罗说,对他去世以后如何行动已经做出指示。“这个国家永远不会投降……我们不愿意冲突,但是他们正在失去时间。我们有一切措施。这里所有的人都知道该怎么做”。近年来。古巴当局一直在让居民作好准备,启动防卫计划对付入侵。

  卡斯特罗演说的听众是来自本大陆农民组织、政治组织、工会的1000多名代表,他们聚会哈瓦那是为了设计一项制约美国力主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行动计划。古巴是本地区唯一没有参加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的国家,古巴认为这是一个华盛顿的吞并计划。(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