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大幅度调整机载激光武器(ABL)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1: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1月5日报道]美国防部的目标是要对以波音为首的集团所研制的机载激光武器(ABL)计划进行重大资金削减和调整。

  作为最精确预算审议的一部分,美导弹防御局(MDA)正在重新审查其以“波音747”为载机的高功率激光武器计划,这种激光武器将用于摧毁助推段的弹道导弹。

  国防部和工业界代表之间讨论了各种新情况,公开提出了取消该项计划的方案。据国防部的代表透露,占优势的观点是设法维持原有的近期研制工作,对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较长期研制计划进行有限的资金压缩。2004财年的国防预算包括近期ABL研制计划的后期工作--通常称之为2006批和2008批所需的3.445亿美元。去年,五角大楼给ABL增加了2.42亿美元,补偿与激光器、波束控制、综合和试验有关的费用增长。

  ABL管理人员预计,他们能继续工作直到2005年初首次击落弹道导弹的试验获得成功。被设计用来破坏弹道导弹弹体的兆瓦级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和其他的关键设备正在被安装在作为YAL-1A ABL原型机的“波音747-400F”运输机上。所装激光器的"首次发射"预定在今春进行,发射试验之前将进行30~50次飞行试验。

  今年,美国将开始YAL-1A机载激光武器原型机的飞行试验。2005年进行首次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