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休斯敦侨界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0:32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月31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1月30日晚,美国大休斯敦地区侨界代表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对台湾问题八项主张发表九周年。来自休斯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人活动中心、旅美专家协会、北大校友会、北美华人协会休斯敦分会等十几个团体的近40名代表各抒己见,表达了对陈水扁当局分裂祖国台独言行的强烈愤慨和对祖国统一的殷切期盼。

  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理事长李允晨说,休斯敦侨胞心系祖国,渴望两岸早日统一。陈水扁的台独企图不得人心,必将遭到全球炎黄子孙的反对和唾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许华章说,祖国统一不能依靠外部力量,要依靠自己,要加紧提高国家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北美华人协会休斯敦分会资深会员、台胞陈维国表示,陈水扁当局的渐进式台独企图相当明显,中国政府应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台独势力的进一步升级。他说,美国政府一方面表示反对台独,一方面又向台湾出售武器,其实质是阻碍中国统一。福建同乡会会员、年逾古稀的翁和毓饱含深情地表示,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的和平统一。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胡业顺在发言中指出,江泽民提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统一的八项主张九年来,两岸间人员往来不断增加,经贸交流日趋活跃,事实证明,祖国统一是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但陈水扁当局置台湾人民的未来于不顾,以“公投”为名行台独之实,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是中国政府绝不能答应的,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是绝不可能得逞的。

  与会代表在讨论中还为两岸统一献计献策,表示要加强与台胞的联谊,多做美国主流社会的工作,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统一大业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