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官员语出惊人:浓缩铀计划可随时重新开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外电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哈桑-罗亚尼近日语出惊人地表示,伊朗暂停浓缩铀的时间不会太长,伊朗可以在任何愿意的时候重启核计划!

  为了向国际社会表诚心,伊朗政府于去年11月宣布暂时中止浓缩铀的计划,以便向国际社会证明伊朗不是寻求核武器。然而,伊朗伊斯兰国家通讯社却报道说,哈桑-罗亚尼却在一次学生集会上公开表示:“浓缩铀的计划不是停止了,只是暂停,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我们只要觉得合适,我们就可以重新启动它。”

  西方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尽管伊朗承诺要停止所有的核计划行动,但它却在采购大量的分离装备,以便进一步浓缩铀。浓缩铀主要用于核电厂发电,但如果加工出武器级的铀的话,就可以用来制造核弹头。伊朗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在该国的南部港口建成了一座核电站,现在正准备修建第二座核电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