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将在伊拉克发挥更大军事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本月刚上任的北约新秘书长夏侯雅伯目前正在美国访问,他于30日表示,在7月1日伊拉克主权建立后,北约可能在伊拉克发挥更大的军事作用。

  夏侯雅伯称,在美伊交权实现后,如果北约被要求在伊发挥重要军事作用,北约将不会迟疑。但目前应静观伊拉克政治局势的发展。当被问及美国及北约谁将在伊拉克发挥军
事主导权时,夏侯雅伯称,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他强调,对于北约来说,其重心应先放在阿富汗,那里有北约领导的5千名维和士兵。但他也指出,在未来的反恐战争中,北约将扮演更大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