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西两国认为德英法三国首脑会议会引发紧张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30日电意大利外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和西班牙外交大臣安娜·帕拉西奥30日一致表示,即将在柏林召开的德法英三国首脑会议可能引发紧张局面。

  弗拉蒂尼和帕拉西奥在米兰会谈后对媒体说,欧洲必须有多种声音。弗拉蒂尼强调:“欧洲应该有一个权力共享机制,而不是集权和强硬的权力核心。”他说,欧盟15国和即将在5月份加入欧盟的10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自由。

  去年12月,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办公室宣布,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将于2月在柏林举行会晤,会议的主题将围绕社会体系等内容进行,同时讨论有关“国家的和欧洲的”问题。

  去年,德国总理施罗德、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曾经计划在年底欧盟峰会前举行会晤,协调各自立场,并于去年9月在柏林举行了有关战后伊拉克问题的讨论。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德法英三国走在一起,可能会使其它欧洲国家的声音被忽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