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仿效真主党 威胁要绑架以士兵作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1月30日警告说,哈马斯计划绑架以色列士兵,来和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作交换。

  黎巴嫩真主党29日以一名以色列商人和3名以军士兵遗体换取了436名被以军逮捕的阿拉伯人。有记者问亚辛,哈马斯是否会仿效黎巴嫩真主党时,亚辛说:“卡桑旅(哈马斯军事派别)一直在计划这么做,他们会取得成功。”

  亚辛说,他一直相信,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迫使以色列答应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他说:“我1997年被释放以来,就一直强调解决囚犯问题的唯一办法是绑架以色列士兵,这是他们唯一理解的方式。”1997年﹐以色列为交换两名被捕的特工﹐释放了亚辛和另外数十名巴勒斯坦和约旦人。此前,亚辛在以色列监狱里呆了8年。

  亚辛说,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组织一直试图绑架以色列人,但很不容易。“要想抓住以色列士兵很困难,因为以色列士兵很小心,但只要我们作好充分准备,或许今天或明天我们就会成功。”

  此外,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9日表示,今后该组织将抓获更多以色列士兵,用以迫使以方再次与其进行战俘交换。(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