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宪监会恢复千名候选人资格 拒绝推迟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1月30日公布的一份声明,宪监会将恢复约三分之一被禁止参选的候选人资格。声明说,宪监会决定允许约1100名早先被禁止参选的人参加选举。

  按照计划,伊朗将于2月20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到去年12月底为止,共有8157名候选人报名参加选举,但是,由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了3605名候选人的参选资
格,这些被禁止参选的人大部分都是改革派人士,其中包括80多名现议员。

  宪监会还拒绝了内务部长和各省省长提出的推迟议会选举的请求。

  伊朗改革派人士还没有对声明做出回应。改革派人士要求恢复所有被禁止的候选人的参选资格。有几十名政府高级官员威胁说,如果不恢复大多数候选人的竞选资格,他们将辞职。

  伊朗改革派都认为,宪监会禁止大批候选人参加议会选举,是试图恢复保守派对伊朗议会的控制。(孙晓慧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