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披露一基地高官涉嫌在伊拉克指挥袭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30日披露称,他们已掌握大量证据,显示“基地”组织的一名行动领袖阿布·穆萨博·扎加维在伊拉克策划并指挥了多起恐怖袭击,包括纳杰夫清真寺爆炸案、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爆炸案和纳西里耶意大利军营爆炸案等。

  美方称,“基地”组织的另一名高级成员哈桑·古尔本月已在伊拉克北部落网。此前,哈桑曾与扎加维密谋在伊袭击联军的计划。据称,哈桑目前在美军的关押下,在讯问中
采取了与美军合作的态度。

  目前在伊拉克,联军要应对伊国内的抵抗势力和来自国外的武装分子,如扎加维等。扎加维据称在伊抵抗运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并曾是“基地”与萨达姆联系的中间人。到目前为止,美军已采取了多次定向缉捕行动,但始终没有抓获扎加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