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驻美代表处下周一将成立 选前争夺美国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1日电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委派的驻美代表袁健生将在下个星期一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宣布国亲驻美代表处的成立。

  据凤凰卫视华盛顿消息,这将标志着国亲两党和民进党在选前争夺美国支持的大战正式开始。

  据华府“泛蓝”派的消息人士透露,春节一过,袁健生在上个周末就已经抵达华盛顿,开始成立代表处的先期准备工作。熟悉他的人说,袁健生是极富经验的职业外交官,与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的重要人物都十分熟识。他一回到华府就开始在老朋友之间走动,为给国亲助选而奔波。袁健生将在周一向媒体介绍未来的工作计划,也会说明国亲对美工作的重点。

  目前距离台湾“大选”仅有七个星期,国亲与民进党之间争取美国支持的攻势也越来越激烈。据透露,袁健生主持的国亲代表处与台湾“民进党政府”下属的官方“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之间没有太多往来,双方都在尽其所能显示拥有更多的美方支持。

  在民进党提出“公投”引起美国的担忧之后,台湾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一直忙于与美方解释与沟通,并通过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办公室巩固民进党和美国国务院、美国国防部的关系。袁健生的任务之一,就是向美方推销国亲的竞选纲领,说明“公投”不利于台海和平,国亲的政策是美国所倾向的“维持现状”。(记者隗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