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拟建立航天指挥部 目标世界航天大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9:40 解放军报

  印度空军已经开始着手发展其航天指挥部,以使该国的太空基资产统一纳入其指挥。印度空军参谋长表示:任何和印度一样在太空技术上还刚入门的国家必须朝向建立类似的指挥体系,就如同太空发展先进国家已经朝向建造太空基的雷射武器平台与杀手卫星之路迈进。他断言上述武器系统在科学上已不再遥不可及。

  印度空军早已开始进行将太空武器及其作战指挥架构概念化的工作。这番谈话旨在
响应六个月前印度国会国防委员会对于发展航天指挥部几无进展一事所表达的关切。据官方消息来源指出,印度空军高级军官在此前的一次秘密会议中,希望能将空军转型成为航天军,之后便开始建立航天指挥部的规划工作。

  印度空军参谋长表示,稍早所建立的战略部队指挥部已经开始运作,按照新的指挥系统与作战教范,各单位均已就定位。稍早时,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表示,该国的核武指挥系统,包括其具备替代系统的神经中枢(nervecentres)已完备,使印度的核武成为有效报复的反击能力。(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